学术活动
复旦大学徐志啸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文章来源: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9-27     浏览次数:63

       4月10日晚7点30分,应文学院邀请,著名学者、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志啸先生在文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比较与思考——我看〈剑桥中国文学史〉》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学院副院长马世年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徐志啸教授详细阐述了《剑桥中国文学史》的具体内容及特点,并就书中“文学本身的发展并不受朝代的兴盛、衰落、更替而必然波动,它有其自身独立演进规律”的观点进行了详细评析。《剑桥中国文学史》以文学文化史的衍变作为分期主线和依据,打破了国内传统文学史的政治历史分期模式。徐教授在肯定《剑桥中国文学史》对于国内文学史编撰的借鉴意义的同时,也提醒我们当认识到其存在的不足。


       徐教授学贯古今、博览中外的深厚学识及独特的学术理念为在场每一位师生提供了一种崭新的文学史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