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2017年“中心成员”之学术论文
文章来源: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03-03     浏览次数:159


赵逵夫:《关于〈词诠〉引〈汉书〉的正误问题》,《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7(2)。


            《论马克思主义同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甘肃社会科学》2017(2)。


            《论以“牵牛织女”传说为题材的两首诗作》,《中国典籍与文化》2017(4)。


            《陇南的地理环境与其在历史上的地位》,《甘肃高师学报》2017(7)。


            《值得关注的和政大族庄白氏》,《档案》2017(2)。


            《石刻文献中所反映古代陇南的商贸经济与生产》,《档案》2017(6)。


            《由石刻的起源于秦地说到陇南石刻的文献价值》,《社科纵横》 2017(10)。


            《由石刻文献看古代陇南佛教、伊斯兰教的发展》,兰州文理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4)。


            《从石刻文献看陇南历史上的名宦英杰》,《档案》2017(10)。

 

            《〈迢迢牵牛星〉〈兰若生春阳〉二诗关系浅论》,《甘肃农业》2017(9)。


            《陇南金器铭文与古代历史文化》,《天水师范学院学报》 2017(3)。


            《从碑刻看古代陇南的政治、建制与城建》,《甘肃理论学刊》2017(4)。


            《古代陇南金石中的诗作(二)》,《甘肃高师学报》2017(10)。


            《碑刻文献中的陇南军事记忆》,《档案》2017(7)。


            《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审视先秦文化元典》,《西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1)。


            《长井金风《〈天风姤原义〉点校刍议》,《古籍研究》2017(1)。

 


韩高年:《论先秦文学文献的形态特征》,《齐鲁学刊》2017(2)。


            《〈诗〉〈骚〉“求女”意象探源——从清华简〈楚居〉说开来》,《学术论坛》2017(1)。


            《论“诗骚传统”》《文学评论》2017(5)。


            《春秋教育制度与文章文体的研习与传承》,《西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1)。

 

            《他山之石,可以为错——评梅维恒主编〈哥伦比亚中国文学史〉》,《文艺研究》2017(9)。

 


伏俊琏:《敦煌本〈伤蛇曲子〉与民间的恩施观念》,《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7(4)。


            《5~11世纪中国文学写本整理研究概论》,《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5)。


            《看“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所想到的》,《现代艺术》2017(4)。

 


马世年:《诗体流变与汉代四言诗的再认识》,《西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4)。

 


赵茂林:《汉代四家〈诗〉的传承与解说歧异》,《兰州学刊》20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