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主流与分流——牛女传说和七夕节俗的传播与分化研究》出版采购公示
文章来源:先秦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次数:182

《主流与分流——牛女传说和七夕节俗的传播与分化研究》(全1册)项目

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一、项目情况

(一)西北师范大学拟通过单一来源方式采购《主流与分流——牛女传说和七夕节俗的传播与分化研究》(全1册)项目,现对该项目情况进行公示。

(二)项目基本情况

《主流与分流——牛女传说和七夕节俗的传播与分化研究》(全1册)在全面搜索各种文献资料、大量占有原始一手资料的基础上进行文献分类梳理,分为四编。一方面开展历史纵向研究,梳理与牛女传说和七夕风俗相关的古代诗、词、曲、赋、小说、戏曲、曲艺资料,追溯其在汉代以来发展、传播和变异历程,穷究其不同时期、南北地域变异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根源;另一方面进行地域、民族传播的横向研究,考察牛女传说故事和七夕风俗在汉族、民族地区和周边“汉字文化圈”国家如日本、朝鲜、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的传播、变异情况,弄清其在广阔的地域中不断传播的轨迹和不断演变的社会文化原因,绘就牛女传说、故事与七夕节俗传播、演变的地理图谱。本书将传世文献、出土材料和现实传承的传说、田野调查资料相结合进行综合研究,廓清牛女传说和七夕节俗的历史演变和传播规律,考察其流变的历史文化渊源,展现其在历史进程中的顽强生命力和对中华民族文化的巨大影响力,对挖掘甘肃省地域文化与旅游资源、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有重要价值。

  1. 供应商基本情况

人民出版社始建于192191日,重建于1950121日,是党和国家政治读物出版社,也是我国第一家著名的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自建社以来,出版了大量政治、哲学、经7济、历史、文学、文化等方面的颇具影响力的一流学术著作。近六十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人民出版社始终把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放在首位,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大局意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健康的精神食粮。新形势下,人民出版社正在根据中央精神,积极探索作为公益性出版事业单位的改革发展之路,进一步将人民出版社建设成为党和政府满意、广大读者喜爱、展现中国公益出版特色和风貌的大社、强社。

联系人:邵永忠 联系电话:18500778619。联系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隆福寺街99号金隆基大厦

(四)实施单一来源采购的必要性。

1.出版物是特殊产品,产品参数具有特殊性,实施单一来源采购是保障出版物质量的基本手段与必要方式。

2.人民出版社作为国家一流出版社,近年来集中力量,精心组织,在精品项目的策划、申报和实施方面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在策划选题、编辑校对、装帧设计等各方面均有着丰富的专业经验,有能力确保全书的高质量、高品位。

3.经三位校外专家论证,认为《主流与分流——牛女传说和七夕节俗的传播与分化研究》应该实施单一来源采购,且该书资料翔实、论证扎实,在人民出版社出版,更容易引起学界关注,产生广泛的影响力。

二、以下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一)项目信息

序号

名称

生产商/经销商

单位

数量

金额

(万元)

1

《主流与分流——牛女传说和七夕节俗的传播与分化研究》(全1册)

人民出版社

200

100000

  1. 专家论证意见:

 专家一:

 姓名:莫超工作单位:兰州城市学院

 论证意见:人民出版社始终以特色精品学术图书的策划出版为重点方向,具有实施大型出版项目的能力与制度保障。

综上所述,本项目必须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专家二:

姓名:高原工作单位:兰州城市学院

论证意见: 人民出版社多年来精心组织、做精品项目,取得很大成绩,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很突出,完全能够胜任本项目的出版工作。

综上所述,本项目必须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专家三:

姓名:王萍工作单位:兰州城市学院

论证意见:人民出版社运营多年,积累深厚。该社承担国家重点项目最多,精品学术选题储备丰富,能够胜任本项目的出版工作。

综上所述,本项目必须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