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西北师范大学报》记者赵莉对赵逵夫教授进行了采访
文章来源:管理员      发布日期:2007-12-30     浏览次数:105

 

      2007年11月初,记者赵莉采访了“甘肃省先秦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赵逵夫教授。赵教授就记者提出的“中心”的人员组成、成立的缘起、“中心”前景等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中心”是由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兰州大学、西北民大、兰州城市学院的相关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古代文学学科、古籍整理研究所、古代史中国古代哲学研究史、思想史博士后流动站的人员组成。

 

       西北师范大学先秦文学与文化研究已经多年,老一辈学者以及郭晋稀先生等都在先秦文学方面有很深的造诣,也取得了相当的成果。此后一些老中青教师也有不少致力于先秦文史的研究。为了整合各方资源,更好的开展研究,在2007年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赵逵夫教授向徐守盛省长建议,将“西北师范大学的先秦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提升为省级研究中心,随后各级各部门都和重视,“中心”作为省级研究机构很快挂牌。

 

      “中心”将组织校内的有关研究力量,协调和凝聚了省内外的研究力量。立足甘肃,面向全国。不因机构设在甘肃而局限于甘肃。“中心”将以甘肃文化建设为研究重点,在研究水平上同国内外的学者进行对话,同时,全国的前沿性课题也是中心研究的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