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
2009年“中心成员”之学术论文
文章来源:管理员      发布日期:2009-09-16     浏览次数:76

赵逵夫:《先周历史与牵牛传说》,《人文杂志》,2009年第1期;


            《屈原的名、字与〈渔父〉〈卜居〉的作者、作时、作地问题》,《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年第1期;


            《楚辞研究专题》,《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年第1期;《试论先秦儒道两家在文学理论探索上的成就》,

            《江西社会科学》,2009年第2期;


            《论瞍矇、俳优在俗赋形成中的作用》,《 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9年第2期;


            《汉王朝的兴衰与汉赋的发展及转变》,《西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9年第2期;


            《读杜甫的〈天河〉、〈牵牛织女〉等诗》,《天水师范学院学报》,2009年第3期;


            《再论〈惜往日〉〈悲回风〉的作者问题》,《文献》,2009年第3期;


            《从〈二郎爷赶山〉的传说说到白马人的来源与其民俗文化的价值——〈首届陇南白马人民俗文化保护研讨会论文集〉

               序》,《 西北民族研究》2009年第4期。


韩高年:《屈骚“发愤抒情”的美学特质及影响》(张侃 、韩高年),《 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年第1期;


            《〈九歌〉文体新论》,《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年第1期;


            《春秋卿大夫的文献整理及其文化意义——从元典生成看民族精神的确立》,《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年第

               5期;


            《春秋时期的铭论与铭体》,《文学遗产 》, 2009年第6期。


马世年:《韩非子散文中所见之文学思想脞说》(与合发),《宁夏师范学院学报》, 2009年第5期;


            《〈荀子·赋篇〉体制新探——兼及其赋学史意义》,《文学遗产》, 2009年第4期。


董芬芬:《先秦的策祝仪式及文体特点——兼谈对《左传》中两篇祝辞的看法》,《 阅江学刊》,2009年第3期;


            《先秦的祝祷辞、嘏辞及贺辞》,《辽东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年第1期。


党万生:《“期月”考》,《宁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9年第1期。


伏俊琏:《周绍良先生的敦煌文学研究》,《敦煌学辑刊》,2009年2期;


            《谈〈离骚〉受祝辞的影响》,《宁夏师范学院学报》,2009年4期;


            《俗赋的发现及其文学史意义》,《复旦学报》,2009年6期。


田  河:《<君人者何必安哉>补议》,《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网》2009.02-07,《古籍整理研究学刊》(2010

             年,待刊);


           《连云港市陶湾西汉西郭宝墓衣物疏补释》,《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网》2009.09.03,(待刊);


            《张家山二四七号汉墓遣册所记“版图”考》,《武汉大学简帛网》2009.09.10.(待刊)。


王贵生: 《甘肃民俗文化产业开发的“生态化”战略》,《甘肃社会科学》2009年第1期;


           《西北燎疳习俗的文化探源与人类学阐释》,《西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9年第2期。


张林祥:《商君学说流变初探》,《宁夏师范学院学报》,2009年第5期。


张美宏:《孔孟论人的两个视域及其内在困难》,《人文杂志》,2009年第6期。


周玉秀:《〈逸周书〉词语校正补释》,《古籍整理研究学刊》,2009年第4期。


高亚芳:《休闲视野中旅游景区的升级换代》,《中国旅游报》,2009年4月15日。


李   华:《左传称谓表达》,《甘肃社会科学》,2009年3期。


马军霞:《略论商周青铜器上兽面纹的起源》,《商丘师范学院学报》,2009年4期。


毛瑞林:《甘肃临潭磨沟齐家文化墓地发掘简报》,《文物》,2009年10期;


            《略论磨沟齐家墓地的多人多次葬》,《文物》,2009年10期;


            《甘肃临潭县磨沟齐家文化墓地》,《考古》,2009年7期;


             《甘肃临潭县磨沟齐家文化墓地发掘的收获与意义》  《西北大学学报(社科版)》,2009年5期。


陶兴华:《靖远法泉寺的历史变迁与当地民俗》,《甘肃联合大学学报》,2009年第6期。


延娟芹:《〈秦子簋盖铭文〉及其相关问题考释》,《兰州大学学报》,2009年第2期。


杨   玲:《异曲而同功 同途而殊归》,《兰州大学学报》,2009年1期;


            《也说花木兰为什么姓花》,《古典文学知识》,2009年5期。


杨同军:《“色力”佛源解》,《敦煌学辑刊》,2009年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