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2011年“中心成员”之科研奖励
文章来源: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0-09-24     浏览次数:70

      伏俊琏教授的专著《俗赋研究》(中华书局2008年9月出版)对俗赋的发生发展作了全面的研究:从目录学的方面对汉以前俗赋的存在状况作了很有意义的探索,大大拓宽了赋的研究范围,对敦煌遗书中的俗赋和近于俗赋的作品进行考论,写出了中国赋史的新篇章。该书获甘肃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郭令原教授的专著《先秦两汉文学流变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9年2月出版)从文学现象和文学思想两个方面探讨了先秦两汉文学的发展情况,能从具体问题的探讨中体现出作者对先秦文学理论体系与先秦两汉文学发展规律的认识。该书获甘肃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董芬芬副教授《论春秋辞令中的散文文体》是甘肃省2007年社科规划项目的研究报告,系统研究了春秋辞令中的各类散文文体产生的礼仪背景、文体风格特征以及对后世文体的影响,体现出先秦文学与文体研究的新思路。该项目的阶段性成果有刊于《文学遗产》、《西北师大学报》、《甘肃社会科学》等刊物的论文六篇,获甘肃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