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
2013年“中心成员”之学术论文
文章来源: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3-09-17     浏览次数:68

赵逵夫:《论〈秦史〉研究与秦人西迁问题——读祝中熹先生〈秦史求知录〉》,《天水师范学院学报》2013(1)。

 

            《为陇南文化旅游建设竭忠尽智——〈玉桴集〉序》,《玉桴集》,甘肃人民出版社,2013年2月。

 

            《赵壹生平补论》,《中山大学学报》2013(4)。《论慎道的法治思想》,《社会科学战线》2013(4)。

 

            《由秦简〈日书〉看牛女传说在先秦时代的面貌》,《清华大学学报》2012(4)。

  

            《〈西和乞巧风俗研究〉序》,李凤鸣等《西和乞巧风俗》,甘肃人民出版社2013年7月。

 

            《论甘肃早期文化同华夏文明的关系》,《甘肃社会科学》2013(4)。

 

            《论葛洪的思想、著述及其价值》,《复旦学报》2013(4)。

 

            《乞巧风俗是古老秦文化遗留》,《中国艺术报》2013年8月7日。

 

            《永远的英雄主义——读毛泽东在甘肃境内所作〈长征〉诗》,《丝绸之路》2013(16)。

 

            《“牛郎织女”传说的考察》,《文化遗产》2013(5)。

 

            《由兴趣到使命感的形成》,《当代教育与文化》2013(5)

 

            《由两条引文看牛女传说中的文献问题》,《古籍整理研究学刊》2013(5)。

 

            《读陆机赋札记》,《文献》2013(6)。

 

            《白马人的历史与文化》,《天水师范学院学报》2013(6)。

 

             《〈西汉水上游乞巧及乐舞研究〉序》,张芳《西汉水上游乞巧及乐舞研究》,敦煌文艺出版社2013年12月。

 

伏俊琏:《唐前期的敦煌文学》,《中国社会科学报》2013年4月12日。

 

            《胡适敦煌学研究的思维理路——纪念胡适诞辰120周年》,《敦煌研究》2013(2)。

 

            《敦煌遗书》,刘基主编《华夏文明在甘肃》(历史文化卷),人民出版社2013年5月。

 

            《出土汉简〈苍颉篇〉》,《中国社会科学报》2013年6月28日。

 

            《故事流变的特点和研究方法:以敦煌民间故事为核心》,《敦煌文化中的中韩文化交流——敦煌文化与东亚                   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选》,甘肃人民出版社2013年7月。

 

            《敦煌契约的语言学价值和意义:陈晓强〈敦煌契约文书语言研究〉序》,《青海师范大学学报》2013(3)。

 

            《黑水城出土汉文文学文献及其价值》,《甘肃社会科学》2013(4)(与张蓓蓓合作)。

 

            《黑水城〈忆饮〉》诗残件命名及作者考》,《文献》2013(6)(与张蓓蓓合作)。

 

            《唐传奇研究的新创获——评李军〈甘泽谣评注〉》,《海南师范大学学报》2013(9)。

 

韩高年:《〈山海经〉西王母之神相、族属及其他》,《西北民族研究》2013(2)。

 

            《禓祭仪式与〈国殇〉的创作动机》,《中南民族大学学报》2013(3)。

 

马世年:《先秦古赋体制例说》,《甘肃社会科学》2013(3);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古代近代文学研究》2013年8期全文转                  载。

 

            《学术访谈:立体式的文学研究方法》,《中国社会科学报》,2013年1月18日。

 

            参编刘跃进、陈洪主编《中国古代文学史》,撰写“先秦文学”相关章节,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年8月。

 

董芬芬:《〈墨子〉“说”体与先秦小说》,《暨南学报》2013(10)。

 

赵茂林:《〈毛传〉成书与定型考论》,《国学学刊》2013(4)。

 

杨  玲:《论晁错对〈管子〉的接受》,《甘肃高师学报》2013(1)。

 

          《一篇研究先秦法家在秦代传播与接受的重要文献》,《甘肃联合大学学报》2013(7)。

 

          《嬴政青睐韩非〈五蠹〉和〈孤愤〉的原因》,《海南师范大学学报》2013(7)。

 

李  华:《〈左传〉“成昏”非“结婚”考》,《辞书研究》2013(1)。

 

           《〈左传〉中孔子形象的塑造艺术》,《宁夏师范学院学报》2013(1)。

 

李清凌:《昆仑丘与甘肃始祖文化》,《天水师范学院学报》2013(3)。

 

            《中国最早的乡民自治公约——蓝田吕氏〈乡约〉研究,《甘肃理论学刊》2013(4)。

 

陶兴华:《从清华简〈系年〉看“共和”与“共和行政”》,《古代文明》2013(2);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先秦秦汉史》               2013年第4期全文转载。

 

            《摄政未必便称王  当国未必是僭越——从出土文献看共伯和摄政称王问题》,《西北师大学报》2013(5)。

 

            《一位秦史学者十年思索的结晶——介绍〈日出西山——秦人历史新探〉》,《中国文物报》2013年10月11日第               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