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2013年“中心成员”之科研奖励
文章来源: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3-09-24     浏览次数:82

韩高年教授入选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近日,甘肃省委宣传部评选确定了全省宣传文化系统 “四个一批”人才,来自全省理论、新闻、出版、文艺及经营管理等界别的237名专家入选。我中心副主任韩高年教授入选理论界。


      “四个一批”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人事部共同组织,中宣部具体实施的一项人才培养工程,旨在培养造就一批全面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贯中西、联系实际的理论家;一批坚持正确导向、深入反映生活、受到人民群众喜爱的名记者、名编辑、名评论员、名主持人;一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社会责任感强、精通业务知识的出版家;一批紧跟时代步伐、热爱祖国和人民、艺术水平精湛的作家、艺术家。


马世年教授的科研成果


      我中心办公室主任马世年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汉代诗体流变”已结项,鉴定等级为良好。


      2013年5月,马世年教授获荣获 “甘肃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该奖项为团省委所颁发的甘肃青年最高奖励。


      马世年教授的《先秦古赋体制例说》一文(原文刊于《甘肃社会科学》2013第3期)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古代近代文学研究》2013年8期全文转载。该文内容摘要如下:本文所谓的“古赋”,主要是就时间性而言的,指尚处于萌芽阶段的早期赋体文学,其体制特征虽不如后来的汉赋那样明晰,但却具备了赋的基本因素。本文就早期赋作的体制问题作专门探讨,具体涉及《晏子春秋》、《史记》、《说苑》、《新序》先秦两汉典籍以及《论义御》等出土材料。由此也可对赋体文学早期的发展轨迹与文体特征等问题作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