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全先秦汉魏晋南北朝文》编纂整理与研究”审稿讨论会 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9-24     浏览次数:52

                                           

 

       7月14日,由甘肃省先秦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和学院共同举办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先秦汉魏晋南北朝文》编纂整理与研究”审稿讨论会在文学院会议室召开。来自中华书局、南开大学、西北大学、郑州大学、闽南师大、西北师大等单位的17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赵逵夫教授主持。

 

       会议期间,各子项目负责人及骨干成员主要围绕项目的进展、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心得与经验、下一步工作研究计划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经过讨论,学者们对收录原则、范围、编排以及出土文献的编纂等重要问题提出了合理、正确的建议与解决方案。此次会议的举行,进一步加强了各子项目之间的交流,对一些重要问题的看法形成了一致意见,对项目的整体推进具有积极意义。

 

       “《全先秦汉魏晋南北朝文》编纂整理与研究”于2010年批准立项,是我校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项目由七个子课题组成,预计于2016年全部完成,最终成果将由中华书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