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
2014年“中心成员”之学术论文
文章来源: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9-24     浏览次数:71

赵逵夫:《睿哲惟宰 精理为文———郭晋稀先生国学学说及其探索之路》,《甘肃社会科学》  2014(2)。

 

            《阅读中国:一部有文化的书》,《甘肃日报》2014年2月26日。

 

            《因地蓄锐 秦人发祥于陇右》,《甘肃日报》2014年3月18日。

 

            《倚嶂挥涕涨湘潮——读毛泽东青年时代诗作〈挽易昌陶〉》,《名作欣赏》2014(10)。

 

            《屈原与端午》,《读者》2014(6)。

 

            《高罗佩〈大唐狄公案〉中的几篇小说——兼论唐代汉源县与汉水的关系》,《兰州文理学院学报(社会科学                 版)》2014(4);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古代、近代文学》2014年第11期全文转载。

 

            《传统女儿节的历史透视》,《中国乞巧文化高峰论坛学术论文集》,华夏出版社2014年7月。

 

            《牛女传说与七夕风俗研究的重大突破——论八十六年前出石诚彦〈牵牛织女传说的考察〉》,《西北民族研                 究》2014(4)。

 

            《赵元鹤生平著述考》,《档案》2014(9)。

 

            《〈秦公簋铭文考释〉序》,《秦公簋铭文考释》,中国时代出版社2014年9月。

 

伏俊琏:《伏羲氏的历史贡献及伏羲文化研究的启示》,《甘肃社会科学》2014(1)。

 

            《“赋”源自民间》,《中国社会科学报》2014年4月18日。

 

            《敦煌歌辞联章套曲中戏剧曲辞考述》,《社会科学战线》2014(7)。

 

            《国立西北联合大学时期的一篇学术论文》,《档案》2014(8)。

 

            《李白入赘婚之异族文化背景详考》,《宁夏师范学院学报》2014(4)。 

 

            《构建写本文献学理论体系的重要基石——读张涌泉教授〈敦煌写本文献学〉》,《浙江社会科学》                                 2014(11)。

 

韩高年:《论〈尧典〉为史传之祖》,《扬州大学学报》2014(2)。

 

            《〈文心雕龙·丽辞〉读解》,《中南民族大学学报》2014(3)。

 

            《大家风范赵逵夫》,《甘肃日报》2014年6月9日。

 

            《先秦“史传”辨体》,《西北师大学报》2014(4)。 

 

            《原始婚俗对礼的颠覆与春秋恋歌的狂欢化倾向》,《西北民族研究》2014(4)。 

 

马世年:《国家重点学科与本科专业内涵建设的模式及启示——以西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为例》,《语文教学通                  讯》2014(12)。

 

董芬芬:《春秋时代的诅祝仪式与诅辞》,《文学遗产》2014(3);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古代、近代文学》2014年第8               期全文转载;《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4年第11期转载。

 

赵茂林:《由汉代四家〈诗〉的异同看〈毛诗序〉的成型时间》,《孔子研究》2014(2)。

 

            《〈毛传〉《尔雅》关系考辨》,《兰州学刊》2014(8);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古代、近代文学》2014年第12               期全文转载。

 

杨  玲:《理身如理国:历代赋中的“言医”叙写》,《名作欣赏》2014(2)。

 

            《〈吕氏春秋〉与〈管子〉〈商君子〉军事思想比较》,《名作欣赏》2014(4)。

 

延娟芹:《石鼓文与田猎文学的发展》,《兰州大学学报》2014(2)。 

 

陶兴华:《西周“共”地所在与共伯和“入为三公”考》,《历史地理》第二十九辑。

 

            《从清华简看周代“三公”与“共和行政”》,《简牍学研究》第五辑,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历史学文摘》转                  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