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奖励
2014年“中心成员”之科研奖励
文章来源: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9-24     浏览次数:82

韩高年教授受聘为“飞天学者特聘教授”


      5月7日下午,在新校区毅然学术报告厅参加“飞天学者”聘任仪式,受聘为汉语言文学学科“飞天学者特聘教授”。刘仲奎校长指出,根据甘肃省教育厅《甘肃高校飞天学者特聘计划试行办法》和《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高校飞天学者特聘计划”实施办法》,徐志啸等多位教授受聘我校“飞天学者”讲座教授,他们均是各研究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将对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

 

韩高年教授获“明德教师奖”


      6月18至1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参加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明德管委会举办的明德师范教育奖励金2013-2014学年度颁奖仪式及2014年明德奖工作会议,并作为“明德教师奖”获得者代表获奖教师发言。

 

韩高年教授当选甘肃省文联第五届委员


      2月25日,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大会审议了甘肃省文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省文联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省文联第五届委员会及领导机构。中心副主任韩高年教授当选为省文联第五届委员。


      甘肃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甘肃文联),是中国共产党甘肃省委员会领导的,由各省级文艺家协会、各市州文联、全省性产业文联以及企业文联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

 

马世年教授入选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之星资助计划” 


      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选拔培养一批教学科研突出,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学骨干和学科拔尖人才,2014年3月,学校根据《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西师党发〔2014〕2号)精神,启动实施了“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之星资助计划”(简称“双星计划”)。经教师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双星计划”评审专家组评审,并报校长办公会审定,马世年教授入选“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之星资助计划”,并授予“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之星”称号。

 

董芬芬副教授的论文《〈墨子〉“说”体与先秦小说》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董芬芬副教授的论文《〈墨子〉“说”体与先秦小说》一文(原刊于《暨南学报》2013年第10期)被人大复印资料2014年第3期全文转载。该文内容摘要如下:《墨子》把用来论辩的故事称为“说”,促成“小说”概念的产生。《墨子》“说”体故事是其书最具情节性、可读性的文字,通过其中的志怪,可以窥见先秦志怪小说的内容与特点;关于名人轶事的编排,促成战国轶事小说的繁荣。墨家拉开了“饰小说以干县令”的百家争鸣的序幕,也开启了战国杂家小说创作的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