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2015年“中心成员”之学术会议
文章来源: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09-25     浏览次数:88

 

韩高年:4月10日至13日参加扬州大学与中国社科院文学所举办的“《文选》学·文章学·学术史研讨会”,提交论文《先秦文章学研究中的几个问题》,并作大会发言。

 

赵逵夫:6月17日,参加《丝绸之路》杂志社主办的“首届中国玉文化高端论坛”,并作发言。6月21日,被邀请为“2015年甘肃省公祭伏羲大典”嘉宾,参加直播录制。

 

赵逵夫、韩高年、马世年、董芬芬:7月13日至15日,参加“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2015年年会暨丝绸之路文学研讨会”。7月12日至15日,由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文学遗产》编辑部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河西学院文学院联合承办的“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2015年年会暨丝绸之路文学学术研讨会”在甘肃张掖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以及台湾辅仁大学的四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此次研讨会以“中华文学史料研究”和“丝绸之路文学研究”为主题。

 

马世年:9月30日至10月5日,参加由塔里木大学组织召开的“丝绸之路核心区高峰论坛”学术会议。

 

赵逵夫:11月21日至22日,应邀出席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周秦汉唐经典读书会”第四次会议,并作评议与讲话。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是“从文献到文本——先唐经典研究的       新范式”。

 

韩高年:11月21日至22日,出席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周秦汉唐经典读书会”第四次会议。

 

赵逵夫:12月10日至11日参加由曲阜师范大学、台北中研院和山东大学“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首届经学国际学术高端论坛”。会议当天上午,赵逵夫先生第       一个作大会发言,题目为《经学的精神、特征与将来的发展》,引起与会学者的普遍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