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
2016届文学院先秦两汉方向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
文章来源: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12-25     浏览次数:71

 

       10月8日下午,2016届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先秦两汉方向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在文学院10号楼B座409室举行。评委由中心主任赵逵夫教授,中心副主任韩高年教授及中心成员马世年教授、董芬芬教授和王浩副教授组成。

 

       参加开题报告会的有17位硕士生,其论文选题为:李叶《古蜀王神话研究》、信明华《西周厉王前雅诗研究》、张思《西周幽王朝诗歌研究》、王敬博《董仲舒文章研究》、张璐《褚少孙补〈史记〉研究》、王韵《冯衍创作研究》、郭晓瑜《李尤赋、铭研究》、张岩《崔骃文学研究》、马睿《马融思想及文学创作研究》、张馨尹《〈潜夫论〉研究史》、赵玉龙《〈潜夫论〉与东汉经学研究》、刘悦《〈潜夫论〉与〈荀子〉比较研究》、郭全升《谶纬与汉赋》、王丹妮《论刘永济的楚辞研究》、蒋虹《〈穆天子传〉研究》、马万径《先秦寓言人物及其功能研究》、王玉玲《贾谊〈新书〉研究》。17位同学分别陈述了论文选题的缘起和意义、研究状况、初步设想及资料准备情况。评议老师一一作以评介,并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