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子衿诗社赴新疆参加第十一届两岸青年古典诗词联吟会
文章来源: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12-13     浏览次数:174

      12月2日至5日,文学院子衿诗社参加了由新疆财经大学中国语言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古韵新妍”两岸青年古典诗词联吟会,诗社指导教师侯冬副教授与10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12月2日上午,第十一届“古韵新妍”两岸青年古典诗词联吟会开幕式在新疆财经大学隆重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台办副主任买尔丹·马合木提、新疆财经大学校长居来提·吐尔地教授、台湾辅仁大学中文系孙永忠教授分别致辞,对第十一届“古韵新妍”活动举办表达了祝贺。他们希望通过“古韵新妍”联吟活动进一步搭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的桥梁,做好优秀传统诗词文化的传播、继承与创新。

 

                                     

 

      在12月3日的演出中,子衿诗社吟诵了《诗经·秦风·蒹葭》《楚辞·山鬼》两首曲目,采用陶笛、竹笛等乐器,以歌伴舞的形式登台表演,展现了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的风采。主办方认为,子衿诗社吟诵的《楚辞·山鬼》刷新了历经十年的保留曲目《楚辞·山鬼》的演出纪录,达到了第一届“古韵新妍”的演出水准。

 

                                        

 

                                               

 

                                               

 

                                               

 

      回校后,12月12日,子衿诗社开展了总结汇报和交流研讨。参加演出的10名同学向诗社其他成员分享了感想与体会,诗社全体成员讨论了今后改进提高的方向。大家一致表示,“古韵新妍”是子衿诗社展示自我、提升能力、开展交流、增进合作的重要平台,子衿诗社将更加珍惜、更加努力,争取在今后的活动中表现得更好,为学院增光添彩、贡献力量。